人间中毒

郭嘉沉迷,本质苏粉。
送赞童子,推荐狂魔。
雷点较多,不回fo。

【有猫病】03 许都杀人事件

可以看成是 【有猫病】 01 江东杀人事件 的前篇,衣带诏事件(据马亲王的脑洞这两件事是有关系的),完全恶搞向,写着玩,跟历史无关。


1

长水校尉种辑死于一场车祸。

那时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所以种辑是有史书记载以来第一个死于追尾事故的人。


2

阴谋陷害别人的人,自己会首先遭到不幸。

孟德斯图拉如是说。

曹操放下手里的密信,微微一笑。


3

郭嘉和贾诩私下里很少出现在同一场合。

此时两人并排走在许都寂静的街道上。

月明星稀,无风无雨。

贾诩问,你先动手还是我先动手?

郭嘉说,尊老爱幼,你吧。


4

吴硕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家了。

他在密谋一件大事。

成了,一步登天;不成,粉身碎骨。

如今已走完九十九步,只差最后一步。

作为一名强迫症患者,这一步无论如何都是要走的。


5

有个很美妙的词叫食言而肥。

其实心事多了也会使人变肥。

第一个发现这条规律的人是王子服。

自从与董承密谋诛曹以来,他已经长胖了二十斤。


6

吴子兰这个月第十六次从梦中惊醒。

他知道自己上了一条下不来的贼船。

王子服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可是他只看见了万丈深渊。

然而再来一次,他还是会这样选。

因为对于这个人的要求,他从来无法拒绝。


7

吴硕在密室里席地而坐。

刚刚进来时,他觉得哪里似乎不太对劲。

巡视一圈,未发现有什么异常。

思索良久,他决定出去走走。


8

贾诩趴在房顶上,打了个哈欠。

人还没出现,院子里一片寂静,灯光昏暗。

郭嘉安静地吃着一根香蕉。

“咔嗒”一声门响,有人进来了。

郭嘉扬手把香蕉皮扔了下去,不偏不倚、无声无息地落在了来人的脚下。


9

吴硕轻车熟路地拨动密码转盘,大门纹丝不动。

被人改了?不可能。

除了他没人知道原密码。三点一四一五九二六。

他坚信自己是第一个拥有这串数字组合的人,也是唯一一个。


10

王子服抱着一箱珠宝往屋里走,身体的发福让他有些行动不便。

忽然脚下一滑,天旋地转间便磕到了地砖上。

他感觉自己的头在流血,张嘴喊人,却没有任何回应。


11

吴子兰醒来之后就再也没有睡着。

他翻身坐起,点燃油灯,忽然看见门上别着一封信。

是王子服的笔迹:寅时一刻议事。


12

吴硕不敢相信自己潜心多年研究出的密码居然会被人破解。

他一遍遍地拨着密码,大门依然毫无反应。

绝望中吴硕砸了一下门,一张纸条轻轻飘落。

密码:三点一四一五九二五。他试了一下,开了。

 这个强迫症患者露出痛苦的表情,然后倒在了地上。


13

送完信,贾诩和郭嘉沿着小路往回走。

月亮比几个时辰前更亮了一些。

贾诩问,你为什么要帮曹孟德做这些事?

郭嘉说,因为他是孟德。

然后郭嘉也问,你为什么帮我做这些事?

贾诩说,因为是你。


14

吴子兰如约赶到。

借着月光,他看见王子服在倒在地上,头下积着一滩血。

吴子兰伸手去探,地上的人已经没有了鼻息。

像是早预料到结局一般,他无声一笑,掏出匕首,放在了脖子上。


15

许都天气晴,风力2-4级,空气质量良好。

欢迎收看今天的午间新闻。

解放西路发生一起马车追尾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据交警部门通报,死者为长水校尉种辑。

密码大师兼强迫症重度患者吴硕疑似因忘记密码而气绝身亡,从现场的痕迹看,暂时排出他杀可能。

偏将军王子服及左将军吴子兰今天早晨被发现死于前者家中,一人疑似摔死,另一人疑似自杀,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16

阴谋陷害别人的人,自己会首先遭到不幸。

曹操又重复了一遍。


17

起初他们追杀校尉种辑,我没有说话——因为我跟他不熟。

接着他们追杀议郎吴硕,我没有说话——因为他不是主角。

后来他们追杀偏将军王子服,我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的太多了。

此后他们追杀左将军吴子兰,我没有说话——因为他跟王子服是好基友。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董承


评论(9)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