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中毒

郭嘉沉迷,本质苏粉。
送赞童子,推荐狂魔。
雷点较多,不回fo。

写手问卷

啊啊被 @傻洋姜 和 @猫不许 太太圈了我好方,到现在没正经写过一篇文,不太好意思自称写手,但还是感谢艾特,随便答一发🙏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人间中毒,来源是一部电影(虽然我没看过……)


2.当写手多久了?

4……4个月,那时候一直等不到东风太太更不差钱,就想自己写点什么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没统计过,三四万?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跟猫一样,就是想为喜欢的cp做点什么,想跟同好交流,现在觉得更多的还是为了满足自己。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刚上高中的时候试过写耽美,写了个开头,大概五十个字……然后就放弃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还能记得一点当初的设想,发现我的萌点一直没怎么变。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没有特定喜欢的类型,人物的话喜欢我嘉那样的(呸)。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曹郭。写的基本都是曹郭。

我爱曹郭!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嗯……情景喜剧 ?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名家就不说了,三国圈看的文也不多,主要还是郭嘉相关,非常喜欢东风射马耳、慢半拍的铃铛和嫂子槐,还有写策瑜《自古名将如美人》的陈老九。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

不会看很多,喜欢的会反复看。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啊,王小波,应该很明显吧23333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效率不定,频率随机。有时候写起来飞快,当然更多的时候磨磨唧唧。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躺在床上,翘着腿,摆一个舒服的姿势。

最近发现走路的时候很容易产生灵感。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看书,做点别的……然后就会忘了还要写文这件事。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有趣的,荒诞的,悲剧,但我觉得有趣不等于卖萌和抖机灵,虽然我现在就处于抖机灵还抖得不咋地的阶段。

以及不喜欢一切纯粹谈恋爱的故事,不喜欢把爷们写得跟姑娘似的故事。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被评论吧,就算被评论哈哈哈哈也是挺开心的。

如果有人来找我聊聊曹郭之类的就更开心了。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不会写长文(长文:谁叫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写一个完整的故事,不知道怎么塑造人物,不知道该让他们做些什么,所以写的都是零零碎碎的短篇。


20.贴出目前为止自己最满意的一段。

想了想挺喜欢这段的节奏哈哈哈哈。


申时刚过,太史慈发现了一个重要问题。

孙策不见了。

他左手提鸡右手提鱼茫然四顾,想了片刻,还是决定先煮上再说。


21.写过h吗?

写过,跟朋友探讨之后发现我这个单身狗对这类事情有很大误会,然后就删了。看耽美的时候遇到h也会跳过,因为好像所有文里的h都是大同小异。


22.坑品怎样?

都是短文系列嘛,随时可以完。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哈哈才写了这么点好像没什么可瓶颈的,没想过放弃,除非出坑了,目前看来还很远。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灵感,积累,多看书。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好像还没有,明年这个时候估计会有点变化。

不过lofter涨粉了,感谢大家2333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检查错别字,不会大修。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也不算反感,就是比较苦恼的一个事,写三国同人时常会担心脑洞开太大了有黑人物的嫌疑,目前只有写我嘉的时候比较放纵,写其他人都小心翼翼(戏志才:exo me?你把我写得还不够惨?我:粉少的先委屈一下……哎呀别哭别哭,我让你弹个脑嘣还不行吗?)。

幸好现在还没有人来喷我,感恩比心。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继续写曹郭,试着写一篇比较长的文。其实我还想写贾诩和诸葛亮相关,但还是上面说的那个问题,黑我嘉没事,我怕不小心黑了三哥和亮亮然后被打。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不想写给我,想写给我嘉,每月都要说一次的。

希望遥远的遥远的遥远的你一切都好。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反正我基本上也是伐要面孔了,理不理我我都要圈。

 @Ayabrea 

 @嫂子槐  (太太我真的很想知道您爱华郭这么多年的心路历程!)

东风太太因为名字复杂居然圈不上…… 算了其实并不敢圈。太太您啥时候回来更文啊,小的快饿死的坑底了😭


评论(1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