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中毒

郭嘉沉迷,本质苏粉。
送赞童子,推荐狂魔。
雷点较多,不回fo。

人间日常 02(曹郭)

前篇:人间日常 01 日常扯淡。


我们知道,郭嘉以前曾是个朋克青年,自由放纵,浪荡不羁,西方哪个国家他没去过,哪条街的华莱士他没吃过?为什么27岁投奔了曹操呢,最大的原因就是——没钱了。


郭嘉出身颍川,这是个人才辈出的地方,大抵类似于今天别人问你在哪上学呢,你说五道口,别人一听,嚯,宇宙中心,多有面儿。

然而面子毕竟不能当钱花,郭嘉虽然顶着个世家大族的姓,可到底只是旁支,基本上可以划分到第三世界人民的队伍里去。有句话说少爷的身子跑堂的命,郭嘉就是这么个人。都穷得叮当响了,身上还一股子享乐主义的奢靡之风。等浪了几年,最后一枚铜板也彻底花光,郭嘉想,是时候去薅资本主义的羊毛了,于是投了曹操。


曹操挺开心,说我给你个官做?郭嘉摆摆手,不要,我可以给你干活,但我不要编制。

曹操惊奇,为啥呢?郭嘉说,你见过体制内的朋克吗?

曹操一拍手,那我专门给你设个官职,保准朋克,就叫……就叫军师祭酒,怎么样?

郭嘉一想挺好,暴力、死亡、酒精全齐活了,还莫名透着一种文艺气息,于是爽快应了,从此便成了许都城里一名朝九晚五的公务员。


由于郭嘉二十岁到二十七岁的流浪经历,曹操一直对他有些放心不下,生怕这人哪天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临走前还跟同事把自己的毛病全揭出来。

郭嘉说,你放心,我不走。

曹操摇头,你跟老袁也是这么说的吧。

郭嘉说,没有,就你一个。

曹操问,真的?

郭嘉点头,真的。

这话由郭嘉说出来简直堪比世界上最动听的情话,曹操差点眼眶一热:你可得说话算话。


后来我们也知道,郭嘉向来说话算话,唯独在这件事上食了言。


曹操以为郭嘉这么个聪明伶俐又心胸豁达的人,怎么也得活个百八十岁,再不济也不能死在自己前头,不然这身后之事托付给谁去。

郭嘉也是这么想的。可人生不如意者十有九点八八,到最后他也就只来得及跟曹操说一句,“主公啊,我可能要食言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想起了自己二十出头时在书上看到过这么个句子:张华考上了大学,王力考上了中专,李红在新华书店当服务员,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青年郭奉孝想,人生悠长啊,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


中年郭奉孝满怀歉意地走过去说,“抱歉,让你死这么早。”

青年问,那你后不后悔?

郭嘉摇头,不后悔。

青年说,行,那我走了。

郭嘉问,你又去哪浪?

青年摆摆手说,不浪啦,去酸枣,找一个姓曹的奋武将军。


————————

就是我的一点私心,嘉嘉你要是少浪几年就能多跟明公几年了啊TAT

评论(22)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