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中毒

郭嘉沉迷,本质苏粉。
送赞童子,推荐狂魔。
雷点较多,不回fo。

分享两篇老文

最近觉得策瑜曹郭四个人遇到一起可以开好多脑洞,比如司马丕地下工作(作者:风月转摧残)里的一段:


“那四个人聚在一处……”,趁你病要你命信心满满要在官渡相持时奇袭许昌的孙伯符对上谁乌鸦我乌鸦铁口神断说你死你就死不死也得死的郭奉孝,我纵火我光荣铁板串烧我最拿手的周公瑾对上宁教我负天下人莫叫天下人负我的曹孟德……“难道没打得天翻地覆头破血流?”


以及后知后觉地看了策瑜的《自古名将如美人》(作者:陈老九),写得reeeeeeeeeal好,第一次看正文里放颜文字不觉得烦,萌得满地打滚,作者大大真是个妙人儿~


孙策之死的一段:


这一切来得突然,诸葛瑾尚在混乱之中,讷讷道:“那个……我来江东避乱……那个周郎你说什么,容我考虑……”

周瑜说:“哎呀,先生还有何犹豫?讨逆将军他恩威并济,对待同志如春风一般温暖,对待敌人像寒冬一般严酷,当杀就杀!血溅五步!决不手软!”诸葛瑾打了个寒噤如坐针毡。周瑜又说:“正是成大事者之风范。”诸葛瑾点头诺诺。

“而且义兄……我说的就是讨逆将军,他个性直率可爱,很好相处~就说那回吧,义兄讨严白虎的时候,对方让弟弟来讲和,义兄应了,筵席上谈得好好的义兄忽然就把人给杀了。您看看,哪有其他做主公的自己跳起来杀人的,要杀起码也起身出来,暗中吩咐个二百刀斧手,把地方围住,再把人拖下去砍了。义兄倒好,招呼也不打,拿着凶器就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亲自把人给捅死了。你想想——你陪着客人,讲了和,吃着筵席还唱着歌,突然客人就被你主公给杀啦!真让人又惊又傻,完了他还跟你得意呢——你说,这样的主公是不是特别可爱……=ω=”周瑜醉了,拍着案子咯咯直笑,吃着筵席的诸葛瑾心惊肉跳都快哭了:“是,是好可爱啊~~~TTATT”

周瑜道:“讨逆将军志在天下,盛如曜日,您旷世英才,当凤栖梧桐,辅佐将军共举大业,总有一日跃马中原,名垂汗青……”

时青山绿水,碧空如练,忽有人登船来报:“周郎,讨逆将军去世了。”

周瑜:“0ω0?”


孙策卒于建安五年四月,挥戈北望之时。他并没有在战场上被打败,而是被刺客袭击。他引镜自照,痛惜自己的英俊容颜,直率地发他的脾气,一不小心竟将自己帅死了。他有时难以捉摸,有时竟率真至此。

孙策是天纵之英,他迅猛出现,又突然消失,令人措手不及。他骤然而起,戛然而止,教人怀疑孙策是否只是一个错误,他本应驰骋于天,只是误降人间,掀起轩然大波,被发现错误的上天匆匆收回,只留下其他人用漫长的时间去反应和回味。


后人有诗颂曰:
汉室曹瞒是獍枭,猘儿年少欲横挑。刀围玉帐觞公瑾,花簇珠屏舞大乔。


评论(10)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