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中毒

郭嘉沉迷,本质苏粉。
送赞童子,推荐狂魔。
雷点较多,不回fo。

【曹郭】一场突如其来的热恋(上)

公司总裁x教丕子的老师的点梗,魔性了一段时间感觉整个人画风都不对了,对不起点文的 @靡雪 (逃


曹丕即将初中毕业的时候,曹操才终于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他开了一次家长会。

爹给儿子开家长会本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对曹小丕来说却是难得的待遇。自从离婚之后,曹操独自带着曹昂曹丕俩孩子,平时工作忙,照顾曹丕的任务就交给了上高中的曹昂,开家长会也不例外。


好不容易盼到周六,曹丕整整齐齐地穿了一身西装校服,吹了发型,还特意扎了个领结,看着跟酒店的门童似的。之所以隆重打扮,是因为他今天负责接待家长的工作,简单来说就是站在教室门口面带微笑地欢迎各位同学的爹妈,并且把他们引到座位上,俗称看板郎。


曹操来的时候,曹丕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了,嘴角明显耷拉下来,喊欢迎的声音都有些有气无力。正想着是不是又被放鸽子了,曹丕就看见他爹光芒万丈地出现在了前方。

曹操个子不高,气场却非同一般,属于在人群中一眼就能注意到的那种,今天他谈完合作就直接赶了过来,一身煞有介事的西装还没来得及换。曹丕兴奋地朝他爹挥了挥手,曹操注意到了,回了一个略带歉意的微笑,快步走了过来。


“抱歉,我来晚了。”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曹丕有些委屈地撇了撇嘴。

“不会。”曹操揉了揉儿子的头发,“我答应了你的。”

说得好像你没放过我鸽子一样,曹丕腹诽着,低头收拾桌上签到的名册,边收拾边对曹操说,“爸你快进去吧,就差你了。”

没听到回应,曹丕抬头一看,曹操还在门口站着,眼神直直地望着教室里面。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看到了正靠在窗边的班主任郭嘉,他一如既往地穿着白色衬衫,袖口挽起,露出细长细长的一截手臂,正低着头翻看一本薄薄的册子。

曹丕拉了拉他爹的袖子,低声说,“你快进去吧,我们班主任脾气不好,再等他要发火了。”

话音刚落,郭嘉突然抬起头往这边看过来,曹丕吓得手一抖,担心是不是刚才背后说坏话被听见了。


显然曹丕的担心是多余的,郭嘉只是敏锐地感觉到了来自门口的视线,他合上册子往这边走来,对曹操露出一个春风般的微笑,“您是曹丕同学的父亲?”

“嗯。”曹操伸出手,“您是丕儿的班主任吧,幸会幸会。”

郭嘉也伸了手,虚虚一握,“曹总日理万机,要见您一面真不容易。”

曹操有些尴尬,显然郭嘉对自己这位三年不来学校一次的家长非常不满,他连忙赔上笑容,“真是抱歉,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管孩子。丕儿给您添了不少麻烦吧?”

“没有,他很乖。”郭嘉拍了拍曹丕的肩,“辛苦你了,去我办公室休息会儿吧。”

“嗯。”曹丕感到一阵寒意,乖乖点头,顺便向他爹投去一个同情的眼神。


显然曹丕同学这次又想多了,两个小时后,郭嘉回了办公室,曹操也跟在他身后,表情平静,甚至透着隐隐的笑意,不像是被训斥过的样子。

曹丕松了口气,站起来说,“郭老师,刚才您电话响了。”

“嗯。”郭嘉点点头,“今天谢谢你。”

“没事……”曹丕话没说完,就被曹操打断,“丕儿,你回车里等我一会儿,我跟郭老师有话说。”说着把车钥匙扔给了曹丕。

“哦……”曹丕接了钥匙,悻悻地走出办公室,在脑海里迅速回顾了一下自己在家里的表现,想着他爹是不是要在郭老师面前告状。

早知道就不让他来了,曹丕生无可恋地往停车场走去。


当然,曹丕同学再一次想多了。

曹丕出了办公室,郭嘉问,“您要说什么?”

曹操没回答,办公室陷入短暂的寂静中,只剩空调孜孜不倦地发出呼呼的响声。窗户留着条小缝,有小风吹进来,淡蓝的窗帘轻轻摇晃着。

郭嘉又问了一次,“您还有什么事吗?”

曹操走过去,凑在郭嘉耳边,轻声道,“郭老师,我想犯个错误。”


评论(24)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