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中毒

郭嘉沉迷,本质苏粉。
送赞童子,推荐狂魔。
雷点较多,不回fo。

【曹郭】饮雪

啊快要忘记今天520了,快速摸个双向暗恋但表白未遂的矫情小短篇,ooc注意。


那一年的冬天似乎格外漫长。

郭嘉从刚入冬就开始病,一开始咳嗽的时候,他轻车熟路地找大夫抓了药,喝了月余,药方换了几副,却总不见好。黄昏来临时,他蜷在榻上,忍耐着胸腔深处传来的疼痛,看着天色一点点暗下去,莫名生出一种恐慌之感。

大军从柳城得胜归还,行至易水,暂作停留。这一仗打得艰险非常,但到底是胜了。如同郭嘉本人,从前也不是没有过这样命在旦夕的时刻,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地挺了过来。

他总是自信到有点自负,无论是对战事的谋划,还是对人心的判断,甚至是在自己的命数上。他喜欢看见事情如自己预料一般发展,运筹帷幄,计殚力竭,一瞬间会产生能把一切抓在自己手里的错觉。

他从来不曾像今天这般恐慌。


但人生还是难免会有些失控的时刻,一如此时的郭嘉,一如几年前那个夜晚的曹操。

或许是酒喝得有点多,或许是月色特别美,那个夜晚,曹操那些原本准备烂在肚子里的话在不经意间脱口而出。

“奉孝啊,都说你善知人心,若是一个人自己都弄不清的心意,你可能窥测?”

郭嘉不语,只是笑,像是没有听见一般。

曹操继续说,“从前总和你说世间知己难得,现在越来越觉得,孤对你似乎并非知己之情……”

郭嘉无奈道,“主公,你喝醉了。”

曹操抓住他的手,拿出破罐子破摔的架势,“奉孝,你可愿意——”

郭嘉打断了他的话,“主公,你喝醉了。”

看着对方清亮坚决的眼神,曹操颓然地收回手,干笑道,“可能真的是喝醉了……”

此后一切如故,辗转沉浮、携手作战,那些话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却再也没有说过。

还不到时候,郭嘉一直这么告诉自己。


直到现在,郭嘉才发现,有些话再不说可能就来不及了。他走出了门,抬头看见月亮惨白惨白地挂在天上。凛冽刺骨的夜风挟着雪花吹来,他裹了裹身上披的外袍,埋头往前走。

街道无人,一片寂静,月光洒在深深的积雪上,映出寒冷的清辉。前方隐隐看到火光,郭嘉想,快了。

曹操巡视着军营,忽然听见有人喊,“主公——”,他转过头,看见郭嘉迎着风雪走来,脚步轻盈,神采奕奕。

“你病好了?”曹操有些惊喜。

“主公,你从前问我知不知道你的心意,”郭嘉直截了当地开口,“……其实我一直都知道。”风吹得他的头发有些散乱,眼神却依然清亮,如同多年前那个夜晚。

不等曹操说话,郭嘉又问道,“那你知不知道我的心意?”


你的心意?

北风不知疲倦地呼啸着,“嘭——”,一直摇曳着的窗户终于彻底打开。

曹操被这一声惊醒,睁眼见一室漆黑,铺天盖地的寒风从窗外刮进来,夹杂着细碎的雪花。

他披衣起身,关好了窗户。

——我怎么会不知道?

只是这个夜晚似乎格外漫长。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