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中毒

郭嘉沉迷,本质苏粉。
送赞童子,推荐狂魔。
雷点较多,不回fo。

【曹郭】灵犀

曹操是个活得热闹的人,行军打仗之余,他还喜欢写诗,喜欢音乐,喜欢下棋。郭嘉也是个活得热闹的人,谋划战事之余,他还喜欢喝酒,喜欢美人,喜欢……调戏同僚。

曹操是个孤独的人,一条路越走越远,只好仗剑而行,披襟斩棘,直到走到无可回头的地方,唯一能做的,就是握紧自己手中的剑。郭嘉也是个孤独的人,遇见曹操之前,他一直在不停地隐匿和遁逃,遇到曹操之后,他就成了那个不治行俭放浪不羁却为了他们的共同理想弃命定的人。

曹操曾经好奇,为何偏偏是这个小他十五岁的年轻人走进了他心里,后来他想,或许是因为他和郭嘉有着不一样却彼此相通的热闹和孤独。


曹操这辈子写过很多诗文歌赋,郭嘉在世的时候,曹操很喜欢拿给他看,因为郭嘉面对他从来都没有保留,赞扬起来毫不吝惜,毒舌起来也毫不留情。

郭嘉听过曹操说“白骨露於野,千里无鸡鸣”,也听过他说“我心何怫郁,思欲一东归”,却未听见他说“去去不可追,长恨相牵攀”,更不曾听见他说“天下人相知者少”和“何得使人忘之”。

他们总以为时间还长,所以有太多的话都没有说,真到了要分别的那一天,只来得及说一句保重。

还好没说出的那些,他们都懂。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