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中毒

郭嘉沉迷,本质苏粉。
送赞童子,推荐狂魔。
雷点较多,不回fo。

曹郭现代各类职业设定尝试

(1)讣闻记者:觉得郭乌鸦很适合这个职业,开了个头,还没想好怎么写。

把生命的突泉捧在我手里,
我只觉得它来得新鲜,
是浓烈的酒,清新的泡沫,
注入我的奔波、劳作、冒险。
——《冥想》 穆旦

我认识郭嘉是在一次采访中,那是我从突发线转到商业线后的第一次采访,对象是本市近日吸引了诸多关注的商业新秀曹操。

第一次做人物专访,难免有点紧张。进会客室的时候,里面已经坐了一个人,我忙着捋采访提纲,没有和他打招呼,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下。不一会儿,感觉旁边有目光投来,转过头,刚好撞上对方探究的眼神。

“你很紧张吗?”我一瞬间有被看穿的尴尬,老实承认,“是啊,我平时跑突发线,采访商界人士还是第一次。”他点头,“我也是”,随即凑到我面前压低了声音道,“这是我第一次写活人的稿子。”

似乎早预料到我会被吓了一跳,他说完这句话就自顾自地笑起来。莫名被这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捉弄,我心里有点恼火。

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就是晚报讣闻版的专职记者郭嘉,本市知名人士的讣闻和专稿,大半都是出自他笔下。没想到本人这么年轻。

(2)程序员

郭嘉是个典型程序员,常年穿格子衫,背公司发的电脑包,在早高峰地铁里,三个这样的码农碰在一起,可以“biu”地一下消掉。

唯一与其他码农不同的是,郭嘉有对象,还是个男的。

情人节那天,郭嘉在一众单身狗同事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洗礼下,泰然自若地抓着一捧玫瑰走进了办公室。贾诩没忍住,凑过去问,“看不出来啊郭子,还有女孩儿追你?”

郭嘉瞥了他一眼,“男的。”

贾诩倒吸了一口凉气,颤抖着声音问,“谁,谁啊?”

“曹操,上次外包项目的老板。”

贾诩嘴巴张得更大了,“合作一次就勾搭上了,郭奉孝你真是天赋异禀。”

—tbc—

评论(4)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